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基金会党支部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

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10月29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根据第一联合党委计划安排,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文。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彬在领学中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基金会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转化学习成果,理论联系实践,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开展符合基金会宗旨和业务范围的公益项目。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基金会党支部开展相关配合活动,组织大家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夺冠》、《金刚川》。电影结束后,大家谈到:女排精神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精神,她们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她们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家争光,为人民建功。中国的抗疫斗争取得如此巨大胜利,也正是与这种中国精神息息相关。

下一步,基金会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自觉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员队伍学懂弄通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基金会党建工作,确保党员和从业人员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