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我会副秘书长赵萌萌一行受邀参加“情系矿山职业健康公益行”活动

2018年7月4日至7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邀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等30余家社会组织参加“情系矿山、职业健康公益行”活动,中国煤炭报、中国安全生产杂志、华商报等媒体也参与此次活动。我基金会副秘书长赵萌萌、党支部书记赵彬、秘书处孙浩受邀全程参与此次公益行活动。

公益行活动第一站是开滦煤矿。在参观开滦博物馆了解开滦煤矿140年的发展历史之后,到钱家营矿井进行实地考察,体验矿工在井下的工作环境。当走进450米深矿井,30分钟的轨道运送,再步行近2公里走到煤炭开采的作业面,看到煤矿工人师傅正在汗流浃背的工作。他们在黑暗中开采“光明”,需要在井下连续工作,所有参与下井的人员都被感动、被震撼。秘书处工作人员孙浩深有感触的说:“没想到他们的工作环境如此艰苦,没想到他们的心态如此乐观,值得我们学习。”

公益行活动第二站是北戴河职防院。在“情暖尘肺同心圆梦公益座谈会”听取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基本情况、战略发展规划和公益项目等介绍后,与会人员无不被宣传片《无法治愈之痛》和尘肺病人的发言感动到潸然泪下。职防院工作人员安排与会人员参观肺灌洗手术,并与尘肺病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身体状态和生活状态。副秘书长赵萌萌与来自青海的尘肺病人交流时,叮嘱他接受手术后一定要注意防护和康复,坚决避免再接触粉尘工作环境,造成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和反复。

在研讨新时代中国尘肺病防治公益事业发展问题、为尘肺病防治公益救助项目建言献策环节,我会党支部书记赵彬代表基金会发言时讲到:此次公益行活动非常受教育、非常受震撼、非常受感动,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将以积极的姿态诚挚的希望能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合作,开展尘肺病防治公益救助项目对接,与其他公益伙伴一起使救助力量更大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尘肺病防治公益救助项目和广大尘肺病患者。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贾卫和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庆生对我会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项目对接进行商讨。

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将持续致力于资助扶贫、济困、扶老、恤病等公益事业,践行基金会“支持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