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

2018年8月23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庆生一行到访基金会,双方举行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洗肺清尘–尘肺病救助项目”,该项目旨在解除尘肺病患者痛苦、缓解患者病情,提高尘肺病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寿命,挽救一个病人、拯救一个家庭。

(双方就项目合作举行座谈)

按照国家有关扶贫政策,本项目照顾到经济欠发达的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患者。利用定点医院技术领先的优势,根据患者病情,分别开展大容量肺灌洗治疗或综合康复治疗,拟对100名贫困的尘肺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另对30名重症尘肺病患者发放医疗级制氧机;救助活动将缓解患者呼吸困难症状;开展尘肺病防治宣教,从源头预防。

(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是在尘肺病防治领域开展工作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为深入推进实施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全民健康战略,与关注、支持尘肺病救助活动,基金会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携手共同实施“洗肺清尘–尘肺病救助项目”,对贫困尘肺病患者尤其是农民工患者开展公益救助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组织的关爱,共同谱写和谐社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