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科学的盛宴——“润苗筑梦”工程科普讲座走进安徽宿州

10月31日-11月3日,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润苗筑梦”工程携手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安徽宿州。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孙万儒教授、原空军指挥学院陈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研究员徐亮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刘定生教授和北京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王康教授五位专家为宿州第九中学、宿城一中、宿州第三中学、灵璧县实验小学等七所中小学校的三千余名师生送来内容涉及生物技术微生物学、航空与空军、医学、 遥感、植物学的二十场科普讲座。

宿州市副市长马杰女士、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局长张晓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李小兵,宿州九中校长李红太,宿州图书馆馆长李大鹏等在宿州第九中学会议室欢迎基金会代表和科普演讲团老专家,马杰副市长表示衷心感谢基金会科普讲座项目携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宿州,为广大师生带来顶级的科学大餐。

(科普团老专家、宿州市领导、宿州九中校领导、基金会代表等出席欢迎会议)

(基金会“润苗筑梦”工程走进安徽宿州启动仪式)

北京润合公益基金会“润苗筑梦”工程公益项目走进安徽宿州启动仪式在宿州第九中学阶梯教室举行。启动仪式由张晓光局长主持,他讲到:基金会“润苗筑梦”工程走进宿州活动,正是积极贯彻、落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指导方针的实际举措,有利于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基金会赵彬书记致辞中讲到:同学们身上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老科学家的精彩授课将为同学们点亮心中科学的灯,照亮心中科学的梦,基金会将继续为科技创新和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

孙万儒教授致辞中表示:相信在基金会的公益支持下,宿州会把科普工作做得更宽、更广、更深,走在安徽前列。

孙万儒教授以《创新与实践》为课题展开讲座,以青霉素的发现等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循序渐进引出创新话题,又以反面创新引发的伤害敲醒警钟。鼓励青少年遵循科学性等原则,运用适应需要等方法流程,勤于动脑,善于思考。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孙万儒教授讲课现场)

同时,陈洪教授、徐亮教授、刘定生教授、王康教授分别就《世界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做战揭秘》、《近视眼病因及预防新模式》等课题在宿州市第三中学、雪枫小学等学校展开讲座。

(刘定生教授、陈洪教授、徐亮教授、王康教授讲座现场)

(基金会“润苗筑梦”科普讲座现场)

基金会同步展开“大科学家来了”公众号征文活动,公众号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有机会获得科学家亲笔签名的科普图书。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 在“一直播”、“熊猫直播”搜索“大科学家来了”收到视频直播!

↑ 在“抖音”、“微视”搜索“大科学家来了”收到精彩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