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项目调研路上的党建

——项目考察调研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活动

10月18日-19日,基金会理事李稻、曹新福,秘书长于军,党支部书记赵彬一行在南京高淳进行项目考察调研期间,结合当地党史教育资源,参观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重温那段艰苦岁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基金会党员理事一行参观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是陈毅率领新四军一支队从皖南东征,开辟茅山根据地抵达江苏境内的第一站。陈毅驻淳期间,激情满怀,提笔疾书,写下了《东征出抵高淳》的壮丽诗篇,旧址现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列为江苏省和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景课堂示范点。

(重温革命历史)

参观中,通过陈列的珍贵照片、详实史料和真实文物,详细了解了新四军一支队在陈毅同志的率领下,由皖南岩寺出发,开辟茅山根据地,进而挺进苏南的曲折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光荣历史,感悟了共产党员无畏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

(项目调研路上不忘党建主题教育)

党建活动结束后,基金会一行对高淳老城区、高淳老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考察调研,实地考察调研高淳老城区实地情况及高淳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情况,为基金会项目开展收集第一手资料。在考察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参观高淳陶瓷博物馆,观摩生产、销售展厅,并听取工作人员对高淳陶瓷历史及发展现状介绍,对如何运用公益手段促进行业发展进行探讨研究。

(听取项目介绍)

未来,基金会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按照理事会要求和基金会业务范围,进一步总结梳理此次考察调研成果,积极探索“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的路径,推动基金会全面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