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基金会受邀参加“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发展论坛暨四弧创新古筝研讨会”

10月29日下午,“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发展论坛暨四弧创新古筝研讨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举办。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曾泽民;世界著名民族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自明;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和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殿英;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和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以及业内专家、学者、演奏家等60余人参加会议,基金会秘书长于军、党支部书记赵彬受邀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现场专家各抒己见)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傅明鉴,青年古筝演奏家谢若乔试奏四弧创新古筝,并为大家演奏古筝的经典曲目。业内专家、学者、演奏家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创新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宝贵意见。于军秘书长也在会议期间与毕可炜会长、金岩秘书长商讨关于传承中华民族器乐文化,开展乡村乐器文化艺术教育扶贫、建设中国民族器乐科普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见建议。

(于军秘书长与毕可炜会长商讨)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傅明鉴演奏)

未来,基金会将秉承大型社会公益和全民互动参与文化精神,创新思路方法,用公益手段促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推进人文素质教育,为丰富大众文化生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