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支部书记讲党课——基金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11月1日,基金会组织党员及全体在京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党课。

(组织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讲话》全文,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主要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党的建设面临着新的形势与挑战”、“党员干部要自觉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基金会全面发展迈向新台阶”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大家在讨论时说到: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性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牢记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与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和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当前的阶段性发展任务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求实奉献的自觉行动,在业务工作中真正做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基金会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讨论)

下一步,基金会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做到“紧贴形势抓党建、围绕业务抓党建、结合项目抓党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