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基金会参与京冀防贫救助专项基金脱贫攻坚项目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社会工委、民政局关于《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意向书》和《共同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要求,在前期调研对接需求的基础上,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在衡水市冀州区启动四个脱贫攻坚项目。为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方便项目实施,联合党委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成立京冀防贫救助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支持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

我基金会于2018年设立“润泽暖心”精准帮扶项目,重点面向京津冀地区,对口河北、内蒙古、西藏、青海等地区,采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及健康扶贫等方式开展爱心帮扶工作。项目开展以来,已惠及近20万名贫困群体。10月26日,基金会参加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党建与业务融合研讨会”,讨论冀州扶贫项目,结合基金会业务范围及宗旨,根据上级党委精神及部署,基金会对京冀防贫救助专项基金脱贫攻坚项目进行公益资金支持。

京冀防贫救助专项基金的建立,是联合党委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整合资源,合作捐助,实行专业化、项目化扶贫的具体实践。未来,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指示要求,遵守行业协会规章制度,积极履行慈善组织的社会责任,开展符合基金会宗旨和业务发展方向的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