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10-53678131

学党史,铭初心,承先烈,兴中华——市社服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第五流动党员联合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11日下午,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第五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组织所属12家基金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进行“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我会党支部书记赵彬作为代表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位于美丽静雅的陶然亭公园内,墓周边苍松翠柏、绿草葱葱。大家怀着崇敬心情,瞻仰了高君宇、石评梅烈士雕像,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这两位年轻的革命先行者默哀致敬。

瞻仰敬祭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在公园凉亭内进行了现场座谈。大家感慨万分地表示:高君宇、石评梅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名字与精神却万古流芳。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给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我们要在复兴伟大中华的实践中,不忘革命初心,彰显先辈精神,做有理想、有创新、有作为、有贡献的奋斗者。

第一联合党委书记王衍臻同志在座谈总结中,强调了开展“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希望大家务必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社会公益的践行中,无私奉献、砥砺前行。

下一步,我会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统一要求下,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各项主题党建活动,并结合我会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配合活动。

   人物简介:

高君宇是著名的中国共产党早期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五四运动中与许德珩等十几个学生冲进赵家楼,痛打卖国官员章宗祥,火烧赵家楼曹宅;1920年10月加入李大钊创办的北京共产党小组,于同年11月组建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并任书记;其参加过中共二、三、四大,是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被誉为“五四运动之健将”和“中国青年革命的健将”。高君宇于1925年3月5日病逝,年仅29岁。

石评梅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生命最短暂的著名女作家。1924年11月,石评梅等编辑出刊了《京报》副刊——《妇女周刊》,以犀利的笔触,揭露抨击社会的黑暗势力,激励人民革命斗志。1926年三•一八惨案发生的第二天,石评梅即奔医院看望负伤的朋友;并在《妇女周刋》发表散文《血尸》;3月25日她参加了女师大为刘和珍和杨德群召开的隆重追悼大会,同时在《妇女周刋》发表《痛哭和珍》一文。 石评梅于1928年9月30日病逝,年仅26岁。

高君宇与石评梅的在革命斗争中相识相爱、同心携手,他们的爱情曲折而坚定,两个人犹如天空中的烟火,在短暂的生命中演绎了绚丽熣灿的绝世之恋。